【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北京海瑞克副总经理梁光胜为能源工程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3-04-13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442

    为加强太阳电池行业学术技术交流,4月10日下午,能源工程学院邀请北京海瑞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光胜博士做《太阳电池先进技术及发展趋势》的学术讲座。本次活动由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张亮主持,专业相关教师及2020级学生参加。

    梁光胜博士首先介绍了太阳电池新技术及发展趋势。他指出,碳中和和欧洲能源危机进一步推动了光伏市场的快速发展,带动更多的企业进入光伏产业,光伏产业也将进入新一轮的产业升级,有利于该方向的毕业生择业。随后,梁光胜博士从硅料、硅片、电池片和组件技术四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国内外光伏产业市场的技术路线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最后,梁光胜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

    此次活动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深入了解太阳电池产业研究方向及未来发展趋势的机会,同时也进一步进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奠定了校企合作的基础。

    梁光胜,华盛顿大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北京海瑞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福建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和贵州理工学院特聘教授。主持完成科技部重大研发项目2项,省级重大科技专项项目4项,科技部重点新产品项目2项,北京市科委重点研发项目10余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3项,授权专利34项,软件著作权53项。

(撰稿:刘兆恩;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