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获批两个市级科研平台
日期:2023-02-24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190

根据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文件《关于同意建设2023年第一批驻马店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驻科〔2023〕5号)和《关于同意建设2023年第一批驻马店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驻科〔2023〕6号),我院刘文富教授的申报驻马店市新能源碳中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陈海需博士申报的驻马店市高效电机及先进驱动重点实验室分别获批。

驻马店市新能源碳中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针对实现“双碳”目标存在的挑战,成立专注于新能源高效转换、安全存储以及循环利用等技术为一体的新能源碳中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驻马店市高效电机及先进驱动重点实验室则是针对国家施行能耗“双控”、节能减排战略的大背景下,对传统产业、设备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提出的更高要求,致力于加快高效节能电机先进电驱动的研发与推广应用持续提高能源转化效率推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在我院党政班子领导下,瞄准新能源领域,以(新能源科学与技术-储电(储能科学与技术-用电(新能源汽车工程生态链新能源专业群建设已初具规模,我国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国家战略目标培养新生力量。两个科研平台的建设也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与学科专业相互促进,助力产学研的深度、高度发展,进一步提升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积极推动驻马店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