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在全国首届大学生电力创新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2-12-14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471

2022年12月11日,由中国电力教育学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电力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线如期举行,能源工程学院积极组织本院学生参赛,在本次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3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电力创新设计竞赛中国电力教育协会主办,华北电力大学承办竞赛“电力创新,助力双碳为主题围绕国家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和国家双碳”战略核心目标,提升大学生创新意识和设计能力推动高等院校加快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培养。

本届大赛吸引了国内众多高校,来自浙江大学、华北电力大学、郑州大学东北电力大学、上海电力大学长沙理工大学80余所院校的1000余名学生,组成了390支队伍参赛。大赛围绕新能源电力创新设计和微电网系统设计分为两个赛道

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贾婉怡等20余名同学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参加了赛道二的比赛,完成规定的微电网规划设计、工程设计以及变电站运行与故障处理三个软件模块比赛任务。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叶苗老师指导的学生参赛队以优异成绩挺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团队斩获全国二等奖。陈海需、罗鑫、王银玲、薛玲玲老师指导的参赛队获得了3三等奖。

能源工程学院坚定立足于新能源领域,强化产学研融合育人机制,坚持需求导向,形成“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本次参赛也正是该育人理念的进一步体现。通过本次全国比赛的实践和交流,参赛学生的工程创新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都得到了有效锻炼和提升,专业能力进一步增强,为今后的学习和科研道路奠定了坚实基础。(撰稿:陈海需,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