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能源工程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电影《1921》
日期:2022-11-01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16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积极分子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好的从建党伟业中汲取奋进力量,能源工程学院于10月30日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于7号楼224教室观看电影《1921》。

电影《1921》讲述的是1921年的上海,十里洋场之上,租界林立各种势力剑拔弩张,底层⼈民困苦生活不堪。怀着⼀颗救国救亡之⼼,13名平均年龄28岁的热血青年从全国各地来到了这里,他们在李⼤钊和陈独秀的领导下,把青春的理想,把⼼中的共产主义信念融进了自己的⾏动之中,从石库门到嘉兴南湖的游船,他们就这样排除万难,建⽴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于发展掀开了崭新的⼀页。

电影《1921》探索了百年前先辈们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带动当下年轻人在电影中一同感受他们的心路历程。影片用细腻的手法、全景式的呈现,再现了波澜壮阔的建党历程。一位同学看完电影后深情地说“影片对英雄先烈的塑造与描绘,让我们体会到他们真实的内心世界,激发强烈的情感共鸣。

通过组织观看电影《1921》,相信我院积极分子作为时代青年,必将扛起肩上的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李心一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