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2-06-28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169

628日,能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党员活动室(070213)举行2022年第次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了《河南省普通本科高校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方案》《关于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学院调整优化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河南省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的实施意见》。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专职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班东科主持。

会上,刘文富领学了《河南省普通本科高校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方案》《关于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学院调整优化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河南省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的实施意见》。随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银玲在交流发言中说,我们要紧抓本科高校全面深化改革机遇,重点围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在工程认证、人才引进、科技奖项、产教融合等方面大胆作为、改革创新,以点带面把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

胡靖宇在交流发言中说,我们要面向转型升级需求,充分发挥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基础优势,强化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结合我校本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优化课程体系、强化师资引育,适应行业发展新形势新业态需求,持续锻强本学院优势本科专业。

高海宁在交流发言中说,学院各专业应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模式,构建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班东科在总结发言中说,三个文件的出台,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对于学院来说,首先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让文件精神在学院发展中落地生根;其次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关于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学院调整优化的指导意见》中指出的培养发展新兴交叉学科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与我们学院专业十分契合,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做出自己的特色;三是要真抓实干,不等不靠,学院各位同志都要认真学习,找出自己学科专业发展与文件相匹配的地方,提前谋划,及早部署。

(撰稿:罗鑫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