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2-04-27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104

426日,能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党员活动室(070213)举行2022年第次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楼阳生书记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专职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班东科主持。

会上,班东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楼阳生书记来校调研讲话精神。随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文富在交流发言中说,学院师生要坚定信心、同心合力,要有直面困难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勇气,抓好人才强院战略,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做强科研和学科,加强特色专业建设,踏实担当勇作为,为建设能源动力类特色学院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银玲在交流发言中说,我们要关注发展中国家对能源的紧迫需求,和学院特色紧密结合,抓住机遇,突出特色,在培养国际化人才方面下功夫,将能源动力学科做强做实做好。

胡靖宇在交流发言中说,在目前不断反复的疫情中,封闭校园的环境下,如何提升教育教学效果,需要全体教师同心同力,潜心教学研究,以课堂创新大赛为抓手,努力提高各自的教学水平。把精力投入到研究型教学上去,深入贯彻楼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罗鑫在交流发言中说,在学院发展的过程中应该以学生为本、凝心聚力、应对各种挑战,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不断克服各种困难,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高海宁在交流发言中说,我院推行的本科导师制和师生共建课题组等方面的工作有利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在导师制和课题组中,也要深入贯彻楼书记的讲话精神,促进学院的不断发展。

班东科在总结发言中说,今天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上的重要讲话,感觉很振奋,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站位高远,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一是我们要原汁原味地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坚定必胜的信心。面对重重挑战,我们决不能丧失信心、犹疑退缩,而是要坚定信心、激流勇进。二是要重视工作方法,团结最广大的群众,集中群众智慧,发挥群众力量。三是我们要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坚定信心,团结所有师生,为实现我们“十四五”制定的发展目标共同努力。四是学院要紧紧围绕科研式教育,研发型教学下功夫,发挥工科学院的优势,认真落实楼书记的要求,为建设能源动力类特色学院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罗鑫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