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2-05-18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132

517日,能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党员活动室(070213)举行2022年第次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了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专职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班东科主持。

会上,班东科领学了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随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文富在交流发言中说,我们要准确认知新形势下党的民族工作的时代背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交流交融,凝聚力量,为学院的发展齐心奋斗。

胡靖宇在交流发言中说,老师们应该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融入民族政策知识和民族会议精神,帮助同学们深入认识民族工作,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罗鑫在交流发言中说,我们要注意民族风俗和宗教传统的关系,准确把握他们的联系和区别,正确区分民族习俗和宗教传统,警惕和反对借宗教破坏民族团结的行为。

班东科在总结发言中说,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重任。我们首先从思想上要重视民族宗教工作,把民族工作提高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条件、凝聚力量的高度;其次,要加强学习,掌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最新要求;三是要结合案例和实际抓好落实,增进共同性,包容差异性。

(撰稿:罗鑫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