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教师赴惠强新材开展技术交流与培训
日期:2022-10-20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202

    929日,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赴河南惠强新能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技术交流与培训,由系主任张亮带队,骨干教师李子庆、郑莎莎和梁众望参加。

    在公司会议室,副总经理王敏代表公司对我院教师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参与交流和培训的人员情况,线下会场主要包括遂平惠强各中层管理人员,线上会场包括武汉公司和襄阳公司的技术部门骨干成员。张亮介绍了开展讲座的李子庆和郑莎莎老师的基本情况,并对公司为专业发展的帮助表达感谢。

    随后,李子庆做了题为《锂电池基础知识及隔膜简介》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锂离子电池工作原理展开,从锂电池简介、分类、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及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述,最后简要介绍了锂离子电池中的隔膜材料及其发展。郑莎莎的报告题目为《锂电隔膜》,从隔膜基础知识、性能要求、生产工艺、新型隔膜及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内容与企业生产紧密相关,线上和线下的企业技术人员认真聆听。讲座之后,双方就生产中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初步聚焦了流延工艺表面质量问题、隔膜短路测试问题、原材料微量杂质测试分析等技术难点,为下一步协同技术攻关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赴企业的技术交流与培训,不仅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培训了在岗员工,也为深度校企合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张亮,审核:刘文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