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瑞克副总经理梁光胜为能源工程学院教师开展学术讲座
日期:2022-10-20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32

9月27日上午,北京海瑞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光胜博士为能源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主题为《新能源—未来已来》的线上学术报告。

梁光胜博士就光伏发展趋势与展望做了重点解析,又一一介绍了新能源电力系统的挑战、储能与智能微电网、大学教育与工科学习。他紧密结合时代发展使老师们更加清楚直观的了解到新能源发展与全球气候变化、国家战略等方面的关系,提出在目前新能源极具挑战的时候,作为科研人员,要做信念坚定、有使命担当、全球视野、开拓创新精神、领导力强、面向未来的多元化人才。

通过本次报告,广大教职工知晓了光伏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认识到新能源产业将进入高速发展期储能应用将迎来爆发期新能源、储能、微电网人才短缺坚定了学院的教学科研发展方向

梁光胜: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博士,研究方向为太阳能电池硅基材料分析方法,参与起草制订国家质检总局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规划与设计方案,长期从事光伏硅基材料测试方法研究。现任北京海瑞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副总经理,国家光伏基础材料及应用产品检测中心专家顾问组成员,国家高寒硅基材料及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顾问,福建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贵州理工学院特聘教授

撰稿:李子庆;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