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赵斌教授为能源工程学院教师开展学术讲座
日期:2022-10-20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659

927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赵斌教授为能源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主题为《双碳背景下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发展》的线上学术报告。

赵斌教授就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趋势与展望做了重点解析,又一一介绍了开设该专业的重点院校及办学理念,并对我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得国家级一流专业表示认可和祝贺。他紧密结合时代发展使老师们更加清楚直观的了解到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的专业发展与双碳战略等方面的关系。

通过本次报告,广大教职工认识到新能源产业的巨大发展潜力,为学院指明了学科发展方向,也坚定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教学科研信心。

赵斌:工学博士,长沙理工大学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中组部团中央第1718批援藏博士团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教授,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普通访问学者、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高级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火电、太阳能、地热、风能、多能互补、微电网和储能、工业余热回收等领域的科学技术及应用研究工作。承担了多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国家科技专项子课题。

撰稿:李子庆;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