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二期源启论坛:青年基金申请历程-感悟及体会
日期:2022-10-19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216

2022年1011下午,能源工程学院在7号楼213会议室举行了第十二期源启论坛,会议邀请到2022年青年基金获得者赵宽耀博士做了题目为“青年基金申请历程-感悟及体会”的经验交流会,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班东科、院长刘文富、党委副书记王银玲、副院长胡靖宇及全体博士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刘文富主持。

院长刘文富首先介绍了当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现状,解读了学校和学院的基金申报安排同时结合自己主持国家基金的经历,现身说法地给大家分享了基金申报过程中的经验和注意事项号召大家迎难而上积极申报2022年度国家青年基金获得者建筑工程学院赵宽耀博士现场分享了申报过程中的经验和注意事项。赵博士的分享形象贴切,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例如把申报书比作一张蜘蛛网,结网时第一根丝就是关键科学问题,放射的丝就是主要研究问题,而环绕的丝则是主要研究方案,在申报书写作上更是细致入微,页面上的起始和结束的位置、段落的跨页、单独的用词、语气的表达等都要认真的揣摩,会上大家做了积极的互动,交流了申报经验。

经验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为大家搭建了平台,促进了交流,增强了学院的学术氛围。期望能通过推进会,凝心聚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学院国家基金申报的数量和质量,推动学院科研更好地发展。(撰稿:郭晓雷,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