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新能源汽车应用技术研究所
日期:2022-09-14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592

基本情况

实验室名称

黄淮学院新能源汽车应用技术研究所

建设地点

黄淮学院

研究领域所属的

主要学科

新能源汽车工程

主要服务行业

新能源汽车

所属技术领域

新能源汽车应用技术

依托单位

能源工程学院

主管部门

黄淮学院

背景简介及研究方向

汽车发展为现代文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极大便利。汽车正在经历由过去机械化到目前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变化。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但是也面临诸多问题,首先是动力电池的寿命和安全性,电池衰减快导致电池寿命缩短,电池自燃导致新能源汽车安全备受质疑,阻碍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普及;其次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目前还存在诸多关键技术问题,导致自动驾驶技术还无法替代人类;最后新能源汽车动力传动系统需要进一步开展能量管理系统研究,提升传动效率,从而提升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

基于以上分析,目前本研究机构主要研究方向:

1.针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寿命、安全性等,开展动力电池管理研究,精确监控电池充放电状态,研究电池衰减过快或自燃等原因。

2.基于目前自动驾驶汽车关键技术发展瓶颈,着重进行自动驾驶过程中环境感知、运动控制和行为决策研究

3.为提升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传动系统研究,进一步提升传动效率,完善能量管理控制方法。

4.产学研相结合,与新能源汽车企业、研究机构合作,提升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的核心竞争力和专业特色。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