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宗教工作责任清单
日期:2020-04-03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771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宗教工作责任清单

党总支

1.做好全院师生宗教政策宣传教育,提高宗教渗透的抵御防范能力;加强信教师生的管理、教育和引导,确保本学院师生不传教、不信教、不参与非法宗教活动。

2.将宗教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要点,纳入领导班子、党员和教职工考核内容,纳入学生评先表优、毕业鉴定考核内容。

3.将宗教工作纳入党员干部和学生干部教育培养计划,持续加强党员干部宗教政策和知识的学习培训。

4.摸排党员信教情况、申请入党人员信教情况,建立台账。

5.加强引进人才管理工作,做好宗教信仰审查。把好教师入口的“政治关”。

学工办(团总支)

1. 把宗教政策教育纳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容,组织开展活动加强大学生宗教政策和宗教知识教育。

2. 加强学生参与违法宗教组织和活动排查,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查处。

3. 深入关注少数民族学生尤其是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加强信教学生的统计、教育、管理。有针对性地指导就业创业。

4. 将宗教工作纳入辅导员、班主任考核内容。

5. 建立学生信息员队伍,建立信息员工作台账。

6. 把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纳入团校培训内容,做好团员教育引导工作,做好团员信教管理和统计工作。

7. 做好学生社团管理工作,建立学生社团活动台账。

8. 建立对信教学生交流谈心制度,建立交流谈心档案。

各教研室(实验实训中心)

1. 建立健全课堂教学管理办法,加强监控,严防课堂传播宗教,把好“课堂关”,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学习平台等网络课堂宗教内容的审查管理。

2. 认真做好引进教材、学生论文宗教问题审查。

3. 严格学术交流管理,做好校内讲座的审批和备案,做好科研项目涉及重要问题的审查。

4. 对教师编写的学科专业教材进行宗教问题审查。

5. 做好外聘教师的宗教审查关。

教学事务办

1.协助各教研室做好教材、课程宗教审查工作。

2.加强教学信息员管理,建立信息员工作台账,并做好课堂言论监管。

党政办

1. 将宗教工作纳入本学院职工考核体系,建立学院宗教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

2. 对师生进行深入细致的宗教信仰排查,根据不同人员实行分级施策管理,建立工作台账。

3. 加强教职工管理,签订不在课堂、不在校内外传播宗教承诺书。

20204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