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院在学校2022年度“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22-07-08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824

为引领广大教师转变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推动课堂革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计划”和“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工作部署,按照2022年黄淮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在教师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经过院内初赛,我院选拔4名优秀教师参加学校2022年度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在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按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总体要求,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升智慧教学能力,改进教学评价。最终我院3位教师脱颖而出,闫守成获一等奖,行舒乐、罗鑫获二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能源工程学院进一步提升了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撰稿:闫守成   审核:班东科)


闫守成,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车辆安全技术及汽车鉴定评估;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鉴定人、二手车高级鉴定评估师、黄淮学院双师型教师、黄淮学院优秀教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与完成省级、校级科研、教改项目8项,主持和参与授权国家专利9项;获河南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黄淮学院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驻马店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奖3项,黄淮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主持黄淮学院合格课程、优质课程、网络在线开放课程、课程思政样板课程各1项;撰写中文专著1部,规划教材1部;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得国赛三等奖1项;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德国访学。

行舒乐,男,博士,教授,能源工程学院教事务办主任,驻马店市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博士后流动站和中石化中原油田博士后工作站联合培养的博士后,在站期间被聘任为高级工程师。在中石化工作期间,作为主要成员完成的中石化集团公司项目《高含硫气井套管修复技术研究》(中国石化鉴字[2015]131号)于2015年成功验收,并获得中石化科技进步三等奖。作为专题长参加十三五国家重大专项课题三专题二《高含硫套变井治理技术研究》和课题二专题四《高含硫气井细分层开采二次完井技术研究》的研究工作。主持博士后科研项目《套磨铣工具磨铣材料及其制造工具研究》1项,该课题于2015年获得河南省博士后项目基金二等资助,并于2017年获中原油田科技进步二等奖。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2016年获得职工创新成果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

在黄淮学院工作期间主持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2项,厅级项目1项,并获得厅局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3篇,中文核心论文 3 篇。授权专利 10 项,其中发明专利3 项,实用新型专利 7项。所申请发明专利在中原油田应用后,累计恢复产油 2212.9 吨,产生经济效益 553.2 万元。主持横向项目2项,累计到账经费51万元,为正阳县华星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创造经济效益383万元。

连续获得2017-2018,2018-2019,2019-2020三年教学质量年度考评优秀。2021年获批了校级教改项目1项。获“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暨河南省第四届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大赛”三等奖1项。2020年获得黄淮学院线上教学优秀课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2021年获得黄淮学院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1项。2020年获得度黄淮学院优秀教师。2021年获黄淮学院“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一等奖、河南省“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师风优秀案例。



罗鑫,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实验师。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双师型教师,机械工业人才评价管理员、考评员。参与完成省部级课题3项;发表学术论文11篇,授权国家专利5项。获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1项,河南省教学信息化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黄淮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特等奖1项,黄淮学院教学大赛一等奖1项,黄淮学院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黄淮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得国赛三等奖1项;在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获得国赛三等奖1项,河南省赛区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在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大赛中获得河南赛区三等奖1项。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