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院首次荣获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和论文一等奖!
日期:2022-07-05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1834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2022年度科技成果奖奖励名单的通知(教科技〔2022〕190号),能源工程学院再创佳绩,共获得4项科技成果奖,两项“等奖”、两项“等奖”。其中,刘文富博士主持的“高效太阳能电池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获科技成果等奖,王启博士发表的论文“Biaxial fatigue behavior of gradient structural purity titanium under in- phase and out-of-phase loading”获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刘文富博士发表的论文“Light Trapping in Single Elliptical Silicon Nanowires” 和高海宁博士发表的论文“Identification of cutting chatter through deep learning and classification”获优秀科技论文等奖。这是我院首次获得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一等奖和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是我院在科技成果方面的新突破!

 

刘文富,男,博士,教授,能源工程学院院长,河南省新能源与网联汽车示范性重点建设产业学院院长,信阳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美国密歇根大学访问学者,瑞典麦拉达伦大学访问学者;全国能源科技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能源动力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年国际清洁能源拔尖创新人才”,河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驻马店市拔尖人才,驻马店市科技创新青年,驻马店市优秀教师,驻马店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黄淮学院天中学者;河南省光学工程重点学科带头人,河南省能源动力类新工科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负责人。主持参与完成国家级课题4项,省部级课题7项;发表学术论文34篇,其中SCI 收录18篇,EI 收录2 篇;撰写英文专著1章,中文专著2部,规划教材3部;授权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4项;成果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技论文二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1项,黄淮学院教学大赛一等奖2项。

 

王启,男,博士,副教授,能院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和河南省高校重点项目各1项,在研河南省高校重点项目和河南省科技攻关等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30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发表SCI论文15篇,他引300余次。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积极对外开展技术服务,先后与兰州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和先进能源技术广东实验室签订了技术服务合同,累积到账14万元。研究成果先后获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技论文一、二等奖、驻马店市自然科学技术一等奖,被聘为中原工学院和兰州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驻马店优秀青年科技专家和驻马店市拔尖人才等。先后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和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等。

 

高海宁,男,博士,讲师,能院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工程系主任,驻马店市新能源物联网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驻马店市新能源汽车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2016年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获硕士学位,2019年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2019年7月至今在黄淮学院工作。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SCI检索13篇,中科院TOP一区期刊论文1篇,获授权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专利4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获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技论文二等奖2次,河南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论文类一等奖1次。研究方向为数字化加工与智能制造技术、新能源汽车智能控制技术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