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校创业团队喜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扶持项目铜奖
日期:2022-07-04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78

近日,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公布了获奖名单,我校能源工程学院高海宁老师指导的王畅学生团队创业项目“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多功能护理床”荣获扶持项目铜奖,我校KAB创业俱乐部获得优秀组织奖。

2021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微创业项目征集活动自2021年5月启动以来,共有300多所高校参与。我校经过校级决赛评审,共推荐报名20个项目。经过项目初审、项目线上展示、专家组审核,全国的1600余项作品中,共有60个微创业项目获得扶持。

王畅学生团队的“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多功能护理床”项目,将机械设计应用于辅助卧床老人解决生活问题,包含了翻身、起背、防、大腿支撑、排便、和按摩等功能。通过精巧的机械设计降低了商品成本,实现“多功能”的“平民化”。该项目曾获我校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指导教师:高海宁,男,博士,讲师,能院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工程系主任,驻马店市新能源物联网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驻马店市新能源汽车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2016年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获硕士学位,2019年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2019年7月至今在黄淮学院工作。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SCI检索13篇,中科院TOP一区期刊论文1篇,获授权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专利4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获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技论文二等奖2次,河南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论文类一等奖1次。研究方向为数字化加工与智能制造技术、新能源汽车智能控制技术等。

 

团队负责人:王畅,黄淮学院能源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大三在读学生,掌握基础的python、C语言程序设计,能熟练使用《AutoCAD2014》、《NIMultisim14.0》等软件。做事认真负责,擅长经营管理,有过一些营销经验。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和各种比赛,并在互联网+比赛,力学结构大赛中获得奖项。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和团队荣誉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