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参考资料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参考资料 >> 正文
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十五
日期:2019-02-06 00:00:0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45

【问:如何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

2017年11月17日10: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这一重要论断,不仅深刻阐述了党的领导与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关系,也深刻揭示了坚持党的领导与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相互作用,必须把加强党的领导与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统一起来。

第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第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第三,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国家权力机关作用。

第四,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必须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


点击数:14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