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专业

专业介绍

动画专业依托于国家级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示范基地,是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首批河南省文化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基地。专业秉持“理论紧贴前沿、技能同步行业”的办学理念,通过产教融合与国际合作的“三元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文化产业变革需求的动画相关岗位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培养目标

面向文化创意产业,根植地域优秀文化,秉承“产教科”三融合的教育理念,坚持艺术与科技交叉融合的培养理念,培养具有良好人文艺术素养,国际化视野和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系统掌握动画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创作方法,具有较强的动画项目实践技能,能主动适应数字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能在传媒及文化行业相关领域从事动画策划、动画设计、动画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可选修二维动画或三维动画相关课程学习,根据个人意愿与专业测试进行分方向培养。

 

主要课程

视听语言、动画剧本、角色设计、场景设计、动画分镜头设计、动画运动规律、动画策划、实验动画、交互式动画、虚拟现实原理与实践、数字合成、交互程序基础等。

 

办学特色

坚持产教融合,培养创意应用型人才。与全球领先的文化娱乐产业集团完美世界等12家企业合作,共同构建了产业驱动的“艺术+”岗位群的应用型课程体系,毕业生就业于网易、完美世界、法国达索等一流公司。2019年,中央电视台对2019届刘佳辉进行了专访,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

坚持科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孵化小卒动漫等3家企业,运用VR技术服务区域智慧乡村建设、河南数字化文物保护和国内外企业单位,创作的作品获河南省“七个一工程”奖,“阿优”系列动画片在央视六套播出并获国际动漫节“金猴奖”铜奖。

坚持国际合作,培养国际化视野人才。通过与英韩合作办学和有国际业务的企业合作,在培养方案、课程标准与实施、专家讲座、国际游学、师资培训等方面上彰显国际化视野,近年我校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开发商维塔士(法资企业)在河南区域的唯一校招高校。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