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Tmxmall高校行”翻译技术讲座
发布人:admin 日期:2018-06-15 15:15:34  浏览量:41

       6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举办了“Tmxmall高校行”翻译技术讲座,来自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刘宁赫和陈月雷两位老师应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讲座由翻译教研室主任杨慧娟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及2016级翻译专业本科全体学生到场聆听学习。
       两位主讲教师凭借多个大型翻译项目的实践经验和项目管理的丰富阅历,从“初识CAT技术”、“提高你的搜商” 及“双语平行语料库的制作”等三个主题,系统介绍了计算机辅助翻译(CAT)技术,语料库的概念、语料对齐、管理、利用工具,以及当下主流计算机辅助翻译工具等,并对一些重点内容进行了现场演示。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下翻译公司所需要的人才,译员、项目经理、产品经理所具备的技能与能力。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与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也为今后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指引,也为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的实践教学和应用型转型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撰稿:马铭  审核:赵磊)

核发:admin 点击数:4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