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参加深圳校企合作洽谈会并对校外实训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7-04-27 00:00:00  浏览量:244

       近日,为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受深圳软件园管理中心邀请,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卫华、副院长吴海涛和实践实训中心主任李景富、计算机应用教研室主任郝宁波一行4人参加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2017中国软件IT产业校企合作洽谈会。 
       此次会议是由深圳市科创委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一个重要板块。会议围绕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核心领域,邀请了220多家企业和国内高校参加。各企业分别就人才培养、招聘和项目研发等合作内容提出了与院校对接的具体需求。洽谈会采取会前需求精准配对、会议现场分组对接洽谈的形式,为高校和企业提供有效合作的良机,有利于高校和企业实现深度产教融合,促进共同发展。 
       我校代表认真参会,了解行业需求,积极参加“校企对对碰”,与企业代表对接,洽谈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各项事宜,向企业代表介绍了我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邀请相关企业在合适的时候到校考察、宣讲,参加学校就业招聘会等活动。 
       会议间隙,王卫华一行到该院深圳实习实训基地就实习实训环境、实训内容、学生就业状况、学习生活等进行了实地查看,看望了该院实习学生,与实训教师进行了座谈,了解学生在学校所学知识与企业用人需求知识衔接情况,为该院新修订的培养方案提供重要参考。在同相关企业领导进行的座谈交流中,了解往届学生的就业状况,并就计算机、商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如何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实习环节的指导以及增强用人单位与学院的全方位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与部分用人单位达成了合作共建校外实践基地的意向。

                                                                                                    (撰稿:李景富  审核:王卫华)

核发: 点击数:24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