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举办新媒体创意大赛培训讲座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7-04-26 00:00:00  浏览量:343

       为进一步加强“三个工程”平台建设,拓宽学生专业技能实践渠道,4月25日下午,文化传媒学院邀请“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组委会成员闫文轩老师和技术指导徐稳老师,在10号楼324教室为该院师生举办大赛培训讲座,积极动员和指导该院师生参加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讲座由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吴国华主持,文化传媒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学生专业社团成员、有意报名参赛的指导老师和学生团队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讲座上,徐稳老师以“新媒体创意大赛作品创作标准与要求”为主题来剖析新媒体设计师的必备素养。他主要结合各届参赛获奖作品,从“认识新媒体出版物”、“新媒体出版物开发策划”、“新媒体出版物设计宝典”和“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四个方面来加深大家对于新媒体出版物的深层认识,增加大学生从出版领域、教育领域、文化产品、企业宣传等角度对新媒体出版物开发策划的了解,并从界面设计、交互设计、视觉设计三个角度全面分析了新媒体出版物的设计宝典。通过此次培训讲座的举办,文化传媒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了新媒体创意设计的理论知识和技巧,全面了解了中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的相关情况,极大激发了参赛热情与信心。
       “中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是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以及国内知名出版、传媒单位共同主办,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新媒体出版物创意设计制作比赛。自2013年起,中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参赛高校近百所,提交参赛作品超过2000份,大赛的影响力逐渐扩大。2017年3月16日面向高等院校新闻、出版、网络与新媒体、传媒、艺术、设计、影视、动漫等专业的在校生正式启动第五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

                                                                                                   (撰稿:雷雪 毛晓飞 审核:曹丹)

核发: 点击数:34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