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举行“大手拉小手、我们共诵读”最佳党日活动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7-04-20 00:00:00  浏览量:329

      4月19日,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来到正阳县皮店乡幸寨村小学,举行大手拉小手、我们共诵读”最佳党日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献丽主持。
       为了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文明,陶冶学生的精神情操,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乘着和煦的春风来到我馆捐建“希望书屋”的幸寨村小学,在第22个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与同学们一起开展“大手拉小手,我们共诵读”活动。以此引领同学们阅读经典,培养孩子们的阅读情意,提升阅读品位,获得阅读的启迪。总支党员还为学生们捐赠了书包、文具,并希望他们从小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精神境界。全体党员和幸寨小学学生一起诵读《少年中国说》,诵读激昂嘹亮。诵读后优秀驻村书记钟保山用朴实的语言和自己的亲身感受为图书馆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那种心存百姓,情系百姓,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的先进事迹和为民请命的精神感动了我们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使我们深受鼓舞和教育,并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引领我们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到到日后的工作中去。
       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引领孩子们阅读经典的同时也使图书馆总支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阅读推广工作任重道远,让全体党员认识到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改善了贫困地区的物质生活,但仍需从精神层面彻底脱贫,引领他们通过阅读积累知识,改良性格及命运。以此提升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高莹莹 审核:刘献丽


核发: 点击数:32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