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安全信息员、义务消防员队伍成立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7-03-16 00:00:00  浏览量:256

       为充分发挥学生在平安校园建设中的作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3月14日下午,保卫处在综合楼102会议室举行了“学生安全信息员和义务消防员队伍成立暨培训会”,40余名学生安全信息员和义务消防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副处长冯成一主持。
       会上,冯成一首先向同学们介绍目前大学生面临的形势、学生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成立“两支队伍”的目的和重要性。随后,保卫处处长班东科对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安全常识和法律知识,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切实树立安全工作警钟长鸣的意识。二是在提高自身安全的同时,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宣传带动其他同学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三是要求全体队员服从管理、听从指挥、积极配合保卫处工作,努力为学校的平安和谐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消防科科长张拥军对同学们进行消防知识的培训,现场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会后,各安全信息员纷纷表示以后一定努力学习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加强与保卫处的联系、沟通,积极配合学校保卫部门开展工作,维护校园稳定与和谐。 

(撰稿:赵东进  责任审稿:班东科)

核发: 点击数:25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