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在驻村扶贫点开展种植、养殖专业技术人员培训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6-12-30 00:00:00  浏览量:278

       为加快精准扶贫进程,切实增强贫困群众劳动技能,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与焦庄乡合作于12月29日—30日在焦庄乡高庙村举办种植、养殖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永和,书记韩保国,副院长蒋澍,西平县焦庄乡常务副乡长闫辉,高庙村两委干部,各村组长、种植和养殖户等4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高庙村第一书记高纲领主持。
       赵永和在开班仪式介绍了我校近年来转型发展取得的成就、继续教育培训近期工作开展思路。他表示:本次培训依托黄淮学院人才和智力等资源优势,目的是开展送技术进村帮扶,拓宽群众的致富渠道。我们要以这项工作开展为契机,把黄淮学院“一对一”精准扶贫工作做好做实。同时,他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更新知识、扎实充电;二是积极讨论、相互交流;三是善于总结、大胆实践。
       闫辉介绍了黄淮学院驻村扶贫点种植、养殖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工作组织情况,安排部署了本次培训班具体工作。并表示焦庄乡高庙村要充分利用黄淮学院丰富的教学和人力资源优势,扎实积极地开展好全乡,全村相关层次的培训工作。
       驻村扶贫点种植、养殖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工作由我校主办,焦庄乡高庙村和朱岗村联合承办。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围绕当前种植、养殖存在问题的相关讲座,第二个阶段为现场参观、研讨阶段。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和实地指导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根据当地实情帮助农民解决了实际问题,收到很好的效果。

(撰稿:申景梅 责任审核:赵永和)

 

核发: 点击数:27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