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与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召开实习座谈会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6-12-21 19:12:45  浏览量:196

       12月20日下午,护理学院和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实习座谈会在市中心医院门诊楼七楼会议室举行。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鸿雁、护理部主任鲁慧敏、护理学院副院长钱国强和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骨干科室护士长、护理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实习的90名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以“加强沟通,携手共建”为主题,双方展开务实高效的交流。鲁慧敏主任首先介绍了医院的发展近况以及在学生规范化管理及考核方面的总体要求。各科室护士长结合各科室实习生实习情况,介绍了自己科室对学生的管理、培养情况,并对在各科室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了实名表扬,各科室一致认为黄淮学院的实习生动手能力强,得到带教老师的一致好评。院方代表同时对实习环节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给出了合理化建议。实习学生代表踊跃发言,谈了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感想和经历。
       座谈会上,护理学院副院长钱国强介绍了护理学院的发展近况,对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对于我校学生实习所付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指出医院实习是护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环节,希望通过校院协作,加强工作对接,制订人才培养对接规划,有计划的把实践能力强的学生更好更快输出到医院相关科室。
       最后,李鸿雁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实习带教应该有计划性、实用性、可行性,建议今后更加注重三大能力培养:专业技能、应急能力、沟通能力,增进学校与医院合作,相互传递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搭建起教学与临床实践的桥梁。

(撰稿:张静 审核:张建华)


 
核发:hhnews 点击数:19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