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的通知
发布人:newstzgg 日期:2018-06-15 18:01:59  浏览量:240

各党总支、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7 周年,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宣传,写好高校党建工作“奋进之笔”,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下发通知要求推荐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供学习交流。现将我校参加案例推荐活动做出如下安排:    

一、推荐案例内容 

基层党支部书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和改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典型案例。

案例分为 9个主题:(1)强化支部政治功能;(2)增强基层组织活力;(3)加强支部班子建设;(4)提高党员发展质量;(5)严格党员教育管理;(6)着力思想政治工作;(7)引领师德师风建设;(8)严守党的纪律规矩;(9)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二、案例参加人员范围:

以教师党支部书记案例为主,适当增加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案例。 

、推荐案例数量

各党总支在 9 个主题中任选2个主题,提交2个案例。

机关党委在 9 个主题中任选5个主题,提交5个案例。

四、体例要求 

1.案例内容分为 3 部分:开头以简短事例引出案例主旨大意;中间介绍案例主要内容和做法;结尾对案例特点进行点评或附相关内容链接延伸阅读。案例以第三人称进行撰写。参考范文见附件 1。

2.每个案例需设 1—2个文本框,插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的基本知识, 要认真仔细参照权威单位公开发布的讲话内容和党章等规范性文件予以核对,注明出处,确保无一差错。

3.案例要求文字规范,语句通顺,语法正确。语言力求鲜活、接地气、贴近师生,塑造出真实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形象。单位名称、时间符合规范用法,不用“我校” “我院” “今年” “去年”等表述,如年的使用要用“2018 年”等字样。字数以 2000字为宜,不超过 2500字。

4.案例标题 20字以内,高度概括案例内容,要与报送主题有联系。做法部分要有小标题,突出亮点。

5.案例配 3—5张图片,图片内容与案例相关,主要人物突出,不使用表彰类会议照。图片配 50 字以内说明文字。图片为高清图,2M 以上,RGB 色彩模式。

6.标题采用方正小标宋简体字体,小二字号。小标题采用仿宋简体,小三字号,加粗。正文采用仿宋简体,小三字号,单倍行距。 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的基本知识内容采用楷体,小三字号,单倍行距。

五、申报方式

案例推荐上报截止时间为 2018年 6月25日。每个推荐案例建 1 个文件夹(包括案例文字内容、案例图片) ,文件夹命名规则:第×主题_××党支部(总支)_案例名称。电子版发送至hhxydwzzb@sina.com.

届时,将把提交上来的案例上报高工委参评。同时汇总编辑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选。

 

 

附件: 案例参考范文.doc

 

 

党委组织部

2018年6月15日

核发:newstzgg 点击数:24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