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全省第六批“四个一批”人才人选的通知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7-01-10 00:00:00  浏览量:448

学校各单位: 
       根据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关于推荐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第六批“四个一批”人才人选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人才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根据市委宣传部要求,我校推荐2名候选人上报。
二、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坚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思想方法,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品德优良。热爱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党的宣传纪律,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之风。
       3、业务精湛。学风严谨,学识渊博,技艺精湛,勇于创新,具有较高的学术艺术造诣、专业技术水平、创作表演水平或经营管理水平。
       4、成就突出。本职工作成绩显著,对宣传思想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一定贡献,在本专业领域学术造诣高,在社会上有较大影响,或在本专业领域成绩显著,取得较大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享有较高声誉。
       5、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从事本专业工作10年以上,身体健康,年龄在55周岁以下(1961年12月1日以后出生)。对不符合上述个别条件,但德才素质好,发展潜力大,近年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业绩突出的优秀中青年人才,可以适当放宽条件。
       6、获得“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555人才工程’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百优人才”、“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河南省文化艺术成果青年鼓励奖”、“河南省民间文化人才”等国家、省级奖项或荣誉称号人员可优先推荐。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不列入推荐选拔范围。
(二)理论人才专业条件
       1、从事理论工作10年以上。
       2、一般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被评聘为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具有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和较高学术造诣,对本专业学科发展贡献比较突出的学科带头人。
       4、在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论文著作、调研报告等研究成果曾获国家级奖励或省部级一等奖以上的主要完成者(一般指获奖人员前3名)或本专业领域有影响的学术奖项;
       (2)独立或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过省部级以上社科基金重点课题;
       (3)研究成果(含内部研究报告)对市厅级以上党政部门的决策曾发挥重要参考作用;
       (4)研究成果(含理论宣传和社科普及作品)在干部群众中产生较大影响,对帮助人们理解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释疑解惑,提高认识发挥积极作用。
(三)新闻人才专业条件
       1、从事新闻工作10年以上。
       2、一般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被评聘为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具有较高的新闻理论素养和专业知识,获得过省部级以上新闻奖项,有一定的知名度,受到群众欢迎。
       4、新闻采访、编辑、评论、播音、主持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胜任本单位重要稿件采写,并有较大社会影响的重要作品,有很强的新闻敏感性和判断力,在专业报道领域享有一定的权威性和较高知名度;
       (2)负责有重大社会影响的版面、栏目、节目的编辑,有较高的选题策划和编辑业务水平,编辑的文章、编导的节目、负责制作的栏目等,导向正确,思想性、权威性与可读性结合较好,为群众喜闻乐见;
      (3)胜任重要社论、评论文章和名牌评论栏目、节目的撰稿工作,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思想水平,有业界公认的代表性作品,学识渊博,文风严谨,在社会上和受众中有一定的知名度;
       (4)主持或主播重要栏目或节目,专业基础扎实,具有一定的业务理论研究水平,能形成个人成熟的播音、主持风格,栏目、节目收听、收视率较高,在观众或听众中有较高知名度。
(四)出版人才专业条件
       1、从事出版工作10年以上。
       2、一般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被评聘为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有较高的出版理论素养和专业知识,出版或发表过较高水平的学术专著、论文,有一定知名度。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出版奖项。
      4、编辑、印刷、复制、发行和管理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熟悉出版领域情况,对行业建设、人才培养、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注重科学管理,勇于开拓创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取得显著成绩,为同行所公认;
       (2)具有较高的选题策划和编辑业务水平。编发的图书、期刊或音像、电子出版物导向正确,思想性强,学术性与可读性结合较好,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出版奖项;
       (3)有较高的出版理论研究水平;
       (4)有较强的市场营销能力。在出版物发行或版权贸易工作中成绩显著,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5)掌握较高的印刷、复制工艺水平。在采用科学管理和先进技术,提高出版物印刷、复制质量和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五)文艺人才专业条件
       1、从事文艺工作10年以上。
       2、一般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被评聘为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获得过省部级以上文艺奖项或国际性专业权威奖项,有较高知名度。
       4、在表演艺术、美术、文学创作、文艺评论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省部级以上重点艺术院团的拔尖人才,国家保护的重要民族特色和优秀民间文艺项目的骨干人才。在一些有影响的作品中担任过主要的创作与表演,或举办过省部级以上个人展览、演出,或出版过有艺术、学术价值的专著。获得过省部级以上艺术奖项;
       (2)获得过省部级以上文学奖项,创作发表过有较大影响的长篇小说,或多部剧本、中短篇小说、诗集等文学作品;
       (3)发表过有影响的学术专著或多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对文艺创作和文艺理论研究产生过积极重要的影响。获得过省部级以上文艺或学术奖项。
(六)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条件
       1、新闻、出版、广电、文艺等领域从事文化产业经营管理的负责人,熟悉意识形态工作和文化产业经营管理业务,了解国际国内文化市场,有较好的经营管理理论素养和专业知识。
       2、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策划能力,市场开拓创新能力较强,现代经营管理水平较高。
       3、在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等领域中经营管理有方,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获得出资人和市场的认可,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
       4、近五年经营管理业绩比较显著,在全省同行业中位次居于前列。获得省部级以上经营管理奖项或表彰。
(七)文化专门技术人才专业条件
       1、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等领域的技术人才,主要是新技术推广应用负责人、文化领域核心技术主要研发人员和技术管理负责人。
       2、熟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熟练掌握现代科学技术特别是现代信息技术,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应用能力或管理能力。
       3、近五年主持或参与推出的文化产品、文化项目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业内有较高知名度,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获得省部级以上文化专门技术奖项或表彰。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按照上述规定的选拔范围、基本条件和专业条件,坚持推荐标准、规范推荐程序、扩大识人选人渠道,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认真组织所属单位及有关单位,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在适当范围内进行民主推荐。根据民主推荐结果和有关情况,单位集体研究上报人选。如本单位没有符合条件的合适人选,可不上报。
       2、各单位推荐“四个一批”人才初步人选需上报以下材料:(1)推荐情况报告(包括民主推荐参加人数和得票情况)一式两份;(2)《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四个一批”人才推荐表》(附件)一式8份;(3)人选的学历、学位、职称、奖励、论文、著作等有关证件、材料的复印件各两份。 
       3、请各单位于2017年1月16日(周一)之前报送党委宣传部(综合楼626室),联系人:石付威;电话:2853511;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邮箱:hhxydwxcb@163.com

附件:

1.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第六批“四个一批”人才人选基本情况汇总表

2.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第六批“四个一批”人才推荐表

 

党委宣传部   
                                       2017年1月10日

核发: 点击数:44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