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资助知识大赛中获多项表彰
发布人:admin 日期:2018-05-18 18:15:49  浏览量:48

       5月1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主办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齐琛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沈茹获得最佳选手奖。
       “诚信校园行”主题教育活动是河南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推进资助育人的重要平台,是实施全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所构建的“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内容。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于2017年10月拉开序幕。大赛经历了学校初赛、分赛区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此次比赛紧扣时代发展主题和社会热点,内容包含资助政策、金融、征信知识等基础知识,以及十九大报告、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我校按照决赛规则开展了校内选拔,成功举办了C组赛区的复赛。我校利用承办赛区复赛的有利时机,通过现场直播、展播、海报、有奖参与等形式,组织学生线上线下、场内场外广泛参与,有效宣传了资助政策,丰富了大学生的金融安全知识,增强了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对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撰稿:齐琛  审核:刘安辉)

核发:admin 点击数:4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