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7-05-04 00:00:00  浏览量:334

       5月3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校领导和校纪委委员参会。
       党委书记杨德东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中央文明委印发的《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党中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为加强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基本遵循,有力推动了两个文明协调发展。《意见》突出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抓住了活力在基层在群众。《意见》指出,牢固树立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战略方针,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提升全民科学教育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营造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党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领导。
       党委副书记王冰对《意见》作了解读,对我校精神文明创建提出了要求。一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意识形态工作、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在贯穿结合融入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二是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有文明教师等7个类型的精神文明评选项目,但先进典型的深化不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用先进典型讲好最有效最鲜活的黄淮故事。三是深化学雷锋志愿活动,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发展,引导激励师生把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四是丰富精神文明建设载体,加强新闻传播能力建设,尤其是利用新媒体的平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大力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五是加强工作创新,健全完善褒奖激励和处罚等制度,以制度化促进经常化持久化。
       杨德东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意见》。这是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按照《意见》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内容要求和方式方法去做,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精神和要求,才能把学校十三五规划做好。从校领导到中层干部、党员干部、教职工生都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意见》,把握好要求,增强行动自觉性。二要制定我校的《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的实施办法》。按照中央要求,结合我校的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办法。三要全面回顾总结十二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既要继续发扬优秀的工作经验,也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四要明确十三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目标,在省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有新突破。五要高标准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工作做在平时,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抓强抓细抓长,把《意见》贯彻好落实好。

(撰稿:陈佩洁  责任审核:吴健民) 



核发: 点击数:3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