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7-04-27 00:00:00  浏览量:406

       4月25日下午2点半,2017年黄淮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和专题辅导报告在综合楼1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德东、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出席,党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和90多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开班仪式由杨耀华主持,专题辅导报告由组织部长张爱红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杨德东在开班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支部书记培训开启了本年度全校党员干部培训工作全覆盖的序幕,体现了党委对支部书记的关心和对党支部工作的重视,杨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培训班工作做了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党支部书记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指出,举办支部书记培训班,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高我校党建水平、强力推动学校提升转型发展水平的需要,也是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大家要从全局的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学习工作。二是端正学习态度,用学习的成效来推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支部书记要重视学习,坚持终身学习,注重德识相长;乐学善学,提高学习能力,讲求学习实效,务必通过培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党性修养。三是要珍惜机会,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各位书记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积极交流、共同提高。组织部要加强管理,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确保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杨耀华副书记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杨书记讲话精神,他强调:杨书记讲话即是动员又是辅导,对支部书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我校党建工作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针对培训工作,杨耀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全员全程参与;二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切实完成学习计划;三要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开班仪式后结束后,杨耀华副书记做了《提升素质、敢于担当,做合格党支部书记》的专题辅导报告。他结合《党章》详细阐释了基层党组织的建立原则和基本职责,联系学校实际介绍了高校党支部书记的地位、作用和基本职责,深入剖析了当前我校支部书记队伍存在的问题和新形势下高校党支部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对支部书记如何做好高校党支部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讲座明确了党支部书记肩上的责任,对基层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性。
       开班仪式上,张爱红对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做出安排,介绍了支部书记培训的目的、方法、学习内容、学习纪律和日程安排,并就我校基层党建达标建设评估工作对支部书记部署工作,明确要求。
       本次培训班从4月25日至5月11日,历时半月,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培训阶段为专题讲座、参观学习等,分散学习以个人自学为主。
                                                                                                     (撰稿:胡凤萍  审核:张爱红)

 

 

核发: 点击数:40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