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会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7-04-07 00:00:00  浏览量:1606

        4月7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102会议室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会,党委书记杨德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副校长张新艳、安春明、王东云、耿红琴,纪委书记孙新立,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谭贞主持会议。
        会上,全校22个党总支分别向党委递交了《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目标保证书》、《2017年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2017年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表彰了5个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15个对外宣传先进单位,王冰、杨耀华分别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作为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杨德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学校党建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省组织部长工作会议、宣传部长工作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年党的建设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德东对2017年的党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要牢牢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与目标,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并结合工作实际去思考、去谋划、去践行,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思想认识的提高上,体现到立德树人的推进上,体现到突出问题的解决上,体现到工作能力的提升上,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新渠道、新方法,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构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体系、新格局,使思想政治工作更加强化、优化、细化和深化,更具有高度、深度、厚度和温度,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和事业发展有一个大的提升。
        二要切实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政治理论水平。一是突出理论先行,夯实对标看齐的思想根基;二是抓好贯穿融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三是加强阵地建设,把牢思想领域的主动权和主导权,特别要加强对互联网的严密管控,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坚持示范带动,着力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持续不断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三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学校转型升级的凝聚力。一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精心做好迎接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大力宣传十八大以来我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十九大召开后,及时研究制定学校学习贯彻方案,推动党员干部把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到位、贯彻落实到位;三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进一步改进党员发展工作,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强化对处科级干部的学习培训,完善干部管理机制;四是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努力建设一支与学校转型升级相适应的高水平教学和科研创新团队,完善人才考评体系,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
        四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起党员干部的新形象。一要严明工作纪律。利用学校先进的信息化网络技术平台,实行“微信签到”,认真执行请销假制度,校处级领导干部要在遵守工作纪律上带好头、做表率,统一思想,明确要求。二要增强党员干部的“三种意识”:增强务实重干的意识,加快学校转型升级,必须要有脚踏实地的态度、无私奉献的情怀、求真务实的品格、顽强拼博的精神,要下真功夫、苦功夫、动真格,敢于担当,尽职尽责,克难攻坚;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增强服务观念、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改革创新的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满现状、不满守成,勤于学习、勇于改革、敢于突破,追求更好、更高、更快的目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善做善成,不断推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把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五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扛稳压实 “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班子成员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三转”要求,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监督责任。二是持之以恒查纠“四风”。坚持标本兼治,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形成查纠“四风”的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推动问责制度落地生根,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两准则、四条例、一规则”,铭记“四个必须”、“六大纪律”、“八条规范”,推进党内生活制度化、常态化,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四是进一步强化监督。要正确认识纪检监察工作,创造好条件,营造好氛围,使纪检监察职能得到充分发挥,尤其是要在探索二级学院纪检委员作用发挥的有效途径上下功夫;要正确对待纪检监察工作,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严格监督下开展工作。
        杨德东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与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积极的作为,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我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谭贞在会上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会后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杨德东书记的讲话学好学透,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大力加强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撰稿:吴健民  责任审核:洪军)

核发: 点击数:160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