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北京资深媒体人屈金星来我校讲学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7-03-23 00:00:00  浏览量:371

       3月21日下午,屈原后裔、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北京资深媒体人、文化策划人屈金星应邀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为文化传媒学院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曹丹、驻马店日报社社长刘根社、文化传媒学院数百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开始前,副校长张新艳教授为屈金星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报告会由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吴国华主持。
       报告会上,屈金星以“策划:新闻传播的翅膀——兼谈文化天中金矿开发”为题,结合自己所做的新闻策划和文化策划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创意策划的重要性和技巧,他说,新闻人要学会对社会“点穴”,而策划正是新闻点穴的秘诀,策划是社会热点传播的翅膀,大学生作为未来的媒体人,要学会策划,策划出好的新闻热点,用好的新闻策划讲好中国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屈金星还以驻马店的嫘祖文化、盘古文化、重阳文化为例,谈了对天中文化金矿开发的设想。报告深入浅出、视角独特、语言生动、案例充分,赢得了阵阵掌声。本场学术报告会对于师生如何把创新、创意、策划融入专业教学和学习中具有重要启发意义 。
       屈金星,中国记协中国产业报协会新闻中心总策划、中华文化财富联盟执行主席、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特约观察员、经济日报社《中国书画》杂志特邀策划,曾评为中华辞赋界十大新闻人物。 

(撰稿人:刘心雨  审核人:曹丹)

核发: 点击数:37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