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信息化建设案例入选《2017地平线报告》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7-03-22 17:56:50  浏览量:312

       3月18至3月21日,《2017新媒体联盟中国高等教育技术展望:地平线项目区域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京文、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校长Neal J. Smatresk、美国新媒体联盟执行总裁Eden Dahlstrom等中美高校校长和国内外教育信息化领域的专家出席了发布会。
       《地平线报告》(Horizon Report),是每年由美国新媒体联盟(New Media Consortium)发布的一份鉴别和描述未来五年内对全球教育产生巨大影响的新兴技术的综合性研究报告。自2004年发布以来,已成为反映国际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的最重要风向标之一,报告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全球195个国家发行。
       本次《地平线项目区域报告》由85位国内外专家组成的“2017年地平线项目中国专家委员会”,采用Delphi方法,经过“桌面研究”、回答研究问题、多轮投票和案例收集等阶段,最终确立了中国高等教育中推动技术应用的9大关键趋势,影响技术应用的9项重大挑战和12项教育技术的重要发展。我校案例“黄淮学院可视化位置服务”,经过初审、复审,最终成功入选2017《地平线项目区域报告》,位列9大关键趋势中的“重设学习空间”,得到了国内外教育信息化领域专家的认可,提高了我校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知名度,对我校信息化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 周鹏)

核发:hhnews 点击数:31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