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三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7-03-15 00:00:00  浏览量:770

       经党委研究,今年在全校开展工作作风、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3月14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102会议室召开“三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部署“三风”建设工作。党委书记杨德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副校长王东云、耿红琴,纪委书记孙新立、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王冰主持会议。
       会上,谭贞宣读了《黄淮学院“三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对学校开展“三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德东作了重要讲话,就开展好“三风”建设年活动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三风”建设的重要性。工作作风、教风和学风既是学校的品牌和形象,也是学校的精神和灵魂,是学校校风的具体体现。“三风”建设是学校永恒的话题,常讲常新,永远在路上。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和学校转型提升的新目标、新任务,加强“三风”建设,对于培育和弘扬优良学风、加快推动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我校进一步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是学校加快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教风建设是学校深化内涵建设的第一要求,学风建设是促进学校成长成才的重要保证,认真组织学习教育,逐层深入,加强认识,明确要求,为“三风”建设年活动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提高“三风”建设水平。加强“三风”建设,不喊口号、不做样子。要树立问题意识,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对照实施方案和目标要求,深入查摆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要边查边改,把认真查找问题和着力解决问题贯穿“三风”建设工作始终,对于查找出的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要完善长效机制,围绕构建“作风严、教风优、学风正”的常态长效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和约束,强化落实,以制度机制成果固化“三风”建设成果,实现“三风”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三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要领导责任到位。校级领导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加强对活动的领导和指导,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加强“三风”建设摆到今年工作的重要位置,成立相应机构,党政一把手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真正形成一把手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活动有序推进。要做到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发挥校报、校园网宣传栏等宣传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活动动态和成效,积极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形成“三风”建设的强大声势。要督促检查到位。三个工作组要及时了解活动情况、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研究和解决问题。“三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要对各单位、各部门的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如实通报。同时,把督查“三风”建设与督查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严格检查, 严肃追责问责,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并取得实效。
       杨德东强调,“三风”建设是学校改革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抓好“三风”建设,方案设计是基础、督查是关键、领导干部最重要。他相信只要全校上下振奋精神、以一抓到底的决心,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三风”建设年活动一定会取得良好的效果,达到预期的目的。
       王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会后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活动方案,按照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实施步骤要求,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吴健民)



核发: 点击数:77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