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杨德东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动画学院调研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7-02-22 18:00:00  浏览量:507

       2月22日,雪后初晴,校党委书记杨德东带领办公室负责人到联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新单设的动画学院,看望慰问师生,了解学院开学准备情况和发展存在的困难,为学院的发展排忧解难。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书记详细了解了学院基本情况、发展思路以及发展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杨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要强化思政教育和价值引领,充分发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的作用。他表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不仅仅是调研,还是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庭的开端,今后要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志们一道,共同解决学院存在的困难,促进学院发展。就如何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德东指出: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肩负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特殊使命,学院同志要有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上级部门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建好学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建设坚强有力、务实创新的领导班子;四是建设好学院的教师队伍,特别强调学院教师必须具备正确的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教师政治素质。五是要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座谈中,杨书记以《形势与政策》课为例,指出要将慕课教学与专题讲座相结合,以满足课程的时效性和实践性要求。 
       在动画学院,杨书记表示,动画学院刚刚单设,面临的建设和发展任务艰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安排新的教学楼供师生使用,配备新的领导班子,大力支持学院发展。在学院基础条件还不完善的情况下,广大师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状态,令人感动。针对如何破解困难,推动学院发展,杨德东强调: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搞好思想建设,在班子建设上下功夫,树立好新形象。二是要加强专业建设,力争在产教融合上取得新突破,使学院转型提升上新台阶。三是要缩短人才短板,加大外进和内培力度,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为学院各项工作提供人才保障。四是要在管理上下功夫,建章立制,通过制度使各项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和科学化,通过管理出效益出人才。 
       在调研中,两个学院班子表示,一定不辜负校党委的殷切希望,将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撰稿:陈继伟 李英  审核:孙随根 黄晓东)


核发: 点击数:50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