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德东率团出访美、加高校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7-01-25 00:00:00  浏览量:892


      1月15日至21日,应美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和加拿大汉博学院的邀请,校党委书记杨德东率团赴美、加两国部分高校访问交流。
      1月16日,代表团一行首先访问了加拿大汉博学院,并与汉博学院应用技术系主任南希•舍尔曼、国际办公室主任琳达等进行会谈,双方就应用技术类专业设置、课程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探讨,并就课程合作、学分学位互认等领域达成重要共识。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汉博学院机电实验室、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等实验实训设施。汉博学院作为加拿大最大的应用技术学院之一,共设有八个系院,全日制在校学生29000人,留学生3800人,在新能源、媒体、新媒体应用等专业方面享有盛名。
      1月17日,代表团一行赴美国底特律马科姆社区大学考察交流,并会见了马科姆社区大学校长詹姆斯•雅可比教授。双方一致同意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等方面加强合作。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马科姆社区大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一致认为马科姆社区大学的专业设置注重就业导向,重视产教结合,同时开设有直接和工业企业衔接的各种课程和在职培训,办学成果显著。马科姆社区大学成立于1954年,有四个校区和多个技术中心,占地2574亩,每年为四万五千人提供教育服务,开设有二百多个专业,涵盖理学,工学,医学,文学,教育学,艺术,法学、经济学等领域。
      1月18日,代表团一行来到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校长阿迈德•伊兹丁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亲切会谈,并陪同参观了大学校园、工程和技术中心。考察期间,代表团深入了解了美国社区大学本科专业培养模式,校企结合开展情况以及社区大学与社区学院紧密合作的机制等。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成立于1868年,是一所全美知名的的研究型大学。学校有13个学院,380多个专业,在校学生27000多名。
      1月19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美国印第安纳州常青藤社区技术学院,戴维•贝斯校长亲切接见了表团一行,双方探讨了新能源与机电工程领域的合作,先进制造应用技术及人才培养等。在访问常青藤社区技术学院期间,双方就学生交流及师资培训项目进行了商谈。
      1月20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坎卡基社区大学,约翰•阿文迪诺校长与代表团进行了交谈,并陪同参观了可再生能源实验室、教师教育中心以及护理学院,双方还就开展师生交流、课程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出访时间紧、任务重,代表团一行克服了时差及地域方面的困难,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一是代表团一行向各访问院校推介了我校建设应用技术高校及在国际合作领域取得的成绩;二是重点了解了国外应用技术类高校专业设置、教学及人才培养模式;三是就我校与美、加应用技术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建立了常态化联系平台和合作渠道。 
                                                                                                              撰稿:王保宇


 

核发: 点击数:89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