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7-01-16 00:00:00  浏览量:331

       按照《黄淮学院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近日,我校各基层党组织相继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全体校领导分别参加了所联系和分管单位的民主生活会。
       生活会召开前,各党总支和机关党委都做了充分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并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为生活会成功召开奠定了扎实基础。
       为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校党委对各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一是要着眼于解决问题,使民主生活会具有针对性。二要提高认识,明确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三是要端正态度,增强与会成员自我剖析的主动性。四是要加强整改落实,促进问题解决。
       民主生活会上,大家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要求和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详细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具有较强可操作性的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自查,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刻分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原因,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进行了相互批评,对班子的其它成员提出意见和建议,充分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党性觉悟、团结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吴健民)

核发: 点击数:33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