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学融合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7-01-15 00:00:00  浏览量:243

       1月14日上午,我校特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朱燕空博士在图书馆报告厅做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学融合专题报告,校长谭贞,副校长王东云、耿红琴和全校科级以上干部、专兼职教师聆听了报告。会议由王东云主持。
       报告会上,朱燕空博士以《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的思维与方法》为题,从创业教育的基本概念、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的理论的时代背景、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的思维、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的方法、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的案例等方面,对高校的创业教育如何融入专业教育的思维与方法,结合生动案例,做了全面深入的讲解,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学相融合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和思路。
       谭贞对朱燕空博士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围绕着做好创新创业顶层设计、健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打造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加强双创师资能力建设、提供创新创业资金支持、收获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六个方面做了总结讲话。谭贞强调,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和创业就业能力为目标,将创新创业融入人才培养顶层设计、课程体系、专业建设、课外实践活动、学生发展评价体系,并成立创新创业学院,2016年,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获评教育部“2016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和“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文化生态,取得丰硕成果。她同时希望各个单位和全体教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学融合这一主题,积极思考,勤于探索与实践,参加到这场教学改革实践中来,以创业的精神,把学校转型发展工作扎扎实实地做好。
       朱燕空,中国地质大学博士,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首席专家,河北地质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执行院长与教学总监。主要研究领域为创业教育,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英国《The Electronic Journalof Innovative and Entrepreneurial Practice》期刊编委。 

(撰稿:赵领  审核:薛凡)

 

核发: 点击数:24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