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理事大会暨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7-01-15 00:00:00  浏览量:295

       1月13日,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四次理事大会暨年会在黄淮学院召开。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和中原工学院等77个会员单位的164名常务理事和理事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孙玮和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协会副秘书长陈兆武主持。  
       黄淮学院校长谭贞、副校长王东云到会祝贺,谭贞致欢迎辞。谭贞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转型发展、创建应用技术型高校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重点就对外交流合作、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创新创意教育等领域向来宾做了经验介绍。谭贞说,2015年,我校国际合作教育被列入我省首批“示范性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重点支持项目”;2016年黄淮学院入选首批“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合作计划”;与印度迈索尔大学合作筹建的“黄淮学院中印国际软件工程学院”也列入了我省“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我校的中外合作办学已形成多方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作为全省教育战线上国际交流平台,在推动国内外高校之间交流与合作,促进我省教育、科技、文化全面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有力地推动了我省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进程。谭贞最后表示,通过各兄弟院校共同努力、相互学习,本次会议一定能达到交流经验、深化合作、增进友谊的目的,共同收获国际合作交流的丰硕成果。
       会议期间,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陈兆武作了教育外事工作情况报告,并就新形势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及协会优质项目做了指导分析。中原工学院副院长、协会常务副会长杜建慧在大会上作了协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孙玮常务副秘书长对协会审议新增会员单位和协会部分常务理事、理事人员调整做了说明。王东云副校长就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向与会代表作了专题报告。 
       大会还邀请了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国外院校及机构代表就课程合作和国外留学项目进行了介绍。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分别到我校梦工场、国际教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进行了实地参观交流。

(撰稿:任峰 责任审核:赵春红)


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陈兆武作教育外事工作报告

 
校长谭贞致辞


专家报告

副校长王东云陪同来客参观考察

核发: 点击数:29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