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7-01-13 00:00:00  浏览量:245

       1月10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明确进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德东主持。校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精心准备。班子及成员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查找了突出问题,对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加强作风建设措施的情况进行了梳理;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在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组织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充实,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领导班子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会前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的有关情况。随后,杨德东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查摆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6个方面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杨德东结合自己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带头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报告了个人年度重点事项,诚恳地听取了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班子其他成员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学校、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检视党性修养差距,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地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班子成员普遍感到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锻炼考验,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很多意见建议对开展学校工作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最后,杨德东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聚焦主题,会前准备充分,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严肃认真,敢于解剖自己,问题找的比较准,批评与自我批评很真诚、很客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务实高效的党内政治生活。他强调,要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根据会前征求意见和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形成和完善整改任务清单,以严和实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全面落实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担负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和运用好民主生活会这一党内政治生活的有效形式,努力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转型发展、提升办学实力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撰稿:徐成  审核:辛鹏)

核发: 点击数:24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