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麦可思研究院专家莅临我校做专题报告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7-01-13 00:00:00  浏览量:168

       1月12日下午,我校邀请麦可思研究院研究员夏祎辰先生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专业建设专题报告,校长谭贞,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和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教学秘书、教务员,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评估处、发展规划处、实验设备处全体人员,全校专兼职教师聆听了报告。会议由王东云主持。
        报告会上,夏祎辰先生以《专业建设的国际范式》为题,从国际认证中的范式、范式中的理念及要点、范式下的具体实操、范式下的数据监测等四个方面对高校的专业建设和专业评价做了深入分析和成果分享。他在报告中,基于国际标准和麦可思公司数据,对专业建设的理念、要点和质量要求,进行了全面的、独到的讲解,为我校开展专业建设和评估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思路。
        王东云对夏祎辰研究员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要求全校上下、特别是各二级学院,要把专业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真抓实干、锐意改革,认真落实和完成好本年度教学工作会议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专业建设上水平、上台阶,促进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
        麦可思公司是中国首家高等教育管理数据与咨询的专业公司,是政府、高校、社会大众和用人单位公认的权威性数据机构。夏祎辰先生的主要研究方向就是以华盛顿协议和悉尼协议为标准的专业建设、高校“十三五”战略规划、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体系等。他在数据应用方面有较多的案例积累,为国内不少高校开展专业建设咨询,是同济大学、沈阳工业大学专业建设咨询报告的撰写人。 

(撰稿:魏迎军  责任审核:乔景顺) 



核发: 点击数:16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