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统战工作暨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7-01-12 00:00:00  浏览量:362

       1月11日上午,我校2017年统战工作暨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杨德东,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出席,校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员、少数民族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王冰主持。
       座谈会上,氛围活跃,与会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畅所欲言。大家对学校的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倍感鼓舞,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实际,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学习和活动情况,纷纷表示,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德东代表学校党委做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一年来,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贡献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朋友们表示感谢,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就如何加强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方面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新思想和新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用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指导和推动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高校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党外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外知识分子是党的人才队伍的一支重要力量,党委必须把党外干部、党外人才与党内干部、党内人才一样对待,统筹考虑,健全党外代表人才培养的工作格局。三要支持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加强自身建设。要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三个方面下功夫,促进民主党派和知联会健康发展。对做好2017年学校统战工作,杨德东指出,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很重,要进一步发挥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的优势和作用,共同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他希望大家认真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自觉”,切实提升“五种能力”,做到“政治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情感上同频”,齐心协力,共谋发展,为黄淮学院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王冰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杨书记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要求统战部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真心实意做好服务工作,推动统战工作更好地开展。他希望大家要立足岗位,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继续为学校改革发展尽职尽责,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撰稿:石付威  审核:杨新锋)

 

2017011100002.jpg

 

 

2017011100001.jpg

核发: 点击数:36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