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7-01-10 00:00:00  浏览量:316

       为贯彻落实《黄淮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精神,促进我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我校于1月10日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召开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党委书记杨德东,院长谭贞,党委副书记杨耀华、王冰,纪委书记孙新立出席,各党总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22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分别汇报了抓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深刻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通过填写测评票的方式,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评议。
       杨德东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有5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准备充分。通过述职可以看出大家对这次述职评议高度重视,对基层党建工作高度重视;二是态度认真。总结成效实事求是,查找不足不遮不掩,整改措施有针对性;三是党建水平普遍提升。党建工作做得更实,各具特色、各有创新。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他还指出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还有不少薄弱环节。
       针对做好2017年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杨德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主业意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是责任所在、使命所在,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按照中央要求,把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起来,从“三会一课”、党费收缴、中心组学习等基础性东西抓起,把基础做好、把小事做实。三是要在深抓落实上下功夫。党建工作有很多具体要求,要实抓、常抓、细抓。四是要在探索创新上获得实效。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来探索,使党建工作创新有新突破。五是要处理好抓党建与促发展的关系。抓党建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发展,推动工作的开展,要用事业的发展来证明党建工作的开展。
       杨德东指出,2017年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很重,学校发展任务也很重,就做好新的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他提出几点希望:一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自觉增强责任意识,牢牢抓住思想建党这一根本,牢牢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一抓手,坚持从基础抓起从细节做起,持续用力 。二要全面从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党建和发展,处理好两手抓两促进问题;注重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领导水平;着力管理创新,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抓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坚定理想信念;抓好组织生活管理,坚持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严肃组织各环节活动;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坚持组织程序从严,严格党员队伍发展教育管理;抓好基础建设,坚持筑牢根基,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撰稿:张振  责任审核:张爱红)

20170110001.jpg

 

核发: 点击数:31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