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年“忠信德育奖”颁奖仪式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6-12-07 00:00:00  浏览量:733
        12月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02会议室隆重举行2016年“忠信德育奖”颁奖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台湾忠信文教基金会执行长苏龙德等8人出席,学生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团委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由学生处处长朱鸿飞主持。
       团委书记刘光辉宣读了《黄淮学院关于表彰2016年忠信德育奖获奖学生的决定》,与会领导和嘉宾向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苏龙德对我校长期以来在“忠信德育奖”评选和促进两校交流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向获得2016年“忠信德育奖”的同学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进一步阐释了“天下兴亡,我的责任;为国家需要而求学问,为社会合作而学技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德育是一切教育的根本,智育没有德育做基础,智育就是犯罪的帮凶;体育没有德育做基础,体育就是暴力的前卫;群育没有德育做基础,群育就是社会动乱的根源;美育没有德育做基础,美育就是腐化的催化剂”等忠信教育理念。他希望老师和同学们高度重视德育,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
       王冰代表学校对苏龙德董事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总结回顾了台湾忠信文教基金会与我校交流合作的历程,高度评价忠信德育奖在我校设立的意义和深远影响,介绍了我校近年在转型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台湾忠信文教基金会和黄淮学院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因共同的事业追求和育人理念,多年来一直加强交流、相互扶助、共谋发展,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王冰说,每年一度的“忠信德育奖”颁奖仪式,忠信文教基金会的老师们都会不辞辛劳、辗转数千里,专程来我校为获奖学生颁奖,这种对教育事业的执著精神和无私情怀,使我们深受感动,也备受鼓舞。他希望获得忠信德育奖的同学们,都能以“天下兴亡,我的责任”为使命,胸怀远大理想、传承中华美德,刻苦学习、进取奉献,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颁奖仪式后,苏龙德先生一行与我校2016年忠信德育奖获奖学生进行了座谈,同学们对忠信教育思想进行了深度的咨询,围绕学习、就业、修德等问题不断向各位客人求教。

(撰稿:赵峰   审核:朱鸿飞)

20161206003.jpg

核发: 点击数:733收藏本页